一般般的半半

缓慢复健中,产能低下的咸鱼。
混乱邪恶杂食生物,贪新恋旧跨墙头党。
沉迷的坑太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不建议为了吃粮进行关注。

【明花】未闻花明

  万花丹青:闻人尹

  明教影月:陆平

  1、

  “你们万花弟子,都这么喜欢给人起名吗?”

  2、

  作息日夜颠倒的影月弟子窝在树上打了个呵欠,正准备打个盹时听见树下传来齐决明与人打招呼的声音。这个同行的万花大夫不知道为何,非常喜欢逗那个带着他们追剿天一余孽的神秘向导。一开始是假借讨论医术之名日夜缠着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的五毒弟子,一路下来两人居然已经是中原人说的那啥,勾搭成奸。

  几天没有睡过完整觉的明教默默扯下兜帽闭上双眼,却在半梦半醒间忆起了一些快要忘记的陈年往事。

  3、

  “既然你没有汉名,不若我来为你起一个?”

  ——“你这串拗口的名字,如果去中原行走的话,能喊对的人可不多,还是起个汉名吧。”

  “既然是艾黎长老的弟子,那便姓艾,名为齐光可好。”

  ——“姓……你们明教弟子汉名都是跟陆教主姓陆的吧。名嘛,便取这价值千金的平安二字中的平字。”

  “《楚辞》有云‘与日月兮齐光’,是光华如日月般明亮的意思。”

  ——“陆平这个名字,是希望你能一生平安,命途平顺。”

  

  4、

  高冷而神秘的五毒弟子对齐决明给他起的汉名既没有表示接受,也没有表示拒绝。沉默且迅速地捡满一捆干树枝,带着巨大的蝎子走了。

  “我说,你们万花弟子……都这么喜欢给人起名吗?”树上飘下带着朦胧睡意的问话。

  目送望着艾齐光背影的万花弟子闻言一愣,很快便做出回应:“因人而异。”

  “那……”陆平绞尽脑汁组织适合的语言,“像你给那个五毒起名艾齐光的,是为什么?”

  “姓名是记号,”齐决明慢悠悠地折断手里的枯枝“我是这么觉得的。”

  5、

  “小猫儿,你这么爱吃鱼,日后来中原,我带你去吃遍长安。”风流倜傥的男子温柔地托住对方纤细的玉腕,深情款款道。

  “……你在对我的猫做什么?”

  “喵。”(≧0ω0≦)

  “平小子你真是不解风情,我对花花姑娘一见钟情二见倾心,欲结三世姻缘四时不离五指长扣……”男子轻挠小花猫的下巴。

  “你家在哪?”

  “嗯?”

  “或者留下你的名字,花花还未满月,不能随你回中原。我日后可以把它送去中原给你。”少年极认真地提出建议。

  “哎,奈何家中长辈不喜,吾唯有忍痛割爱了。”

  6、

  “师兄师兄,这只小猫真可爱,不过大漠里怎么有猫啊?”

  “明教以猫为圣宠,明教弟子身边多带有猫。”

  “你怎么知道?”

  “师兄我看到的。”

  “骗人!你明明没有出过远门。”

  “日有所思,自然夜有所梦。”

  7、

  初入中原时陆平从龙门一路打听到长安,却始终找不到那个五年前到过圣墓山,为他取名的人。

  “小子,连名字相貌都不知道,你找哪门子的人。”

  “这服饰听着,像是万花谷中人。”

  “你说喜欢画画的万花弟子?谷中的丹青弟子可都是画痴呢。”

  “五年前,没听说当时有哪位丹青门下师兄曾远行明教取景啊。”

  “我倒是记得,有位师兄似乎说过此生必往大漠一行。你不妨寻他问问。”

  “你找闻人师兄?可他……五年前已经去世了,怎么可能出现在大漠。”

  “倒是你的猫儿……如果当年师兄画的猫长大了,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它叫花花,万花的花。我能看一下你说的画吗?”

  ——完

旧文搬运,忘记什么时候给小伊的生贺

评论
热度 ( 2 )

© 一般般的半半 | Powered by LOFTER